Let's see what's going on! Follow|Dashboard
Yuskey_Chew twinKleWorld: view from promoter

Aug 7, 2014

view from promoter

现在大学放暑两个月,在家闲来无事就打了假期工------推销员(promoter),是在超市一直努力推销产品的哦。话说回来,在当promoter的期间,各种百态的客人都有。还可以分为好几种,现在想起来真好笑。我卖的的是nesxxx的雪糕。

1. 一直试吃型

这种人只能用“贪吃”来形容,吃了一口又一口。开始第一口说试不出味道,就叫我给多他试一次而且要很大汤匙的,哇靠==。有些就吃了后,又兜回来吃,还以为我认不出你吗???呵呵~~~

2. 天真烂漫型
  这种通常都是家长们“怂恿”孩子来试吃的。当他们看到我的摊子时,就会跟孩子说:“去,去,去跟姐姐拿雪糕吃,免费的!”这时候的小孩就会用他们灿烂的笑容跟我拿。我为了不想伤小孩小小心灵,只好“勉为其难”给了一小汤匙。拿了后,父母就会跟会问小孩:“要跟姐姐说什么啊~~~?” 这时候。。。。他们就会笑笑跟我说 thanks you jiejie. (这看是很有教育性的画面啊~~~殊不知他们父母的贪啊)


3. 顺手牵羊型

这种呢最没礼貌的。这些就趁我努力向其他客人推销时,以为我看不到时,顺手拿了一杯又一杯的雪糕!!!而且头也不回,当真那个食物是属于他们的。有些更厉害,我原本不要派样品 (这个时候是比较少人,所以我很少派)。由于要保持雪糕的质感,那些我准备妥当的样品都放在我身后的开放式冰箱,他们就很不要脸的直接绕过我拿,有些小孩为了吃那一小口雪糕,就爬冰箱==,天啊~~~~

4. 冲动型

这个让我最为经典,怎么说呢?哈哈~~他们就在远处发现我的小摊子,这时候就听到他们说:“ 喂~~那里有试吃啊!孩子们,快!就在前面!”当然也不忘了用他们的手指指向我这里,我从远处看到他们雪亮的眼睛,就像几百年没吃的狮子,朝我这里过来。

没办法,我就招拆招,当然不是逃啦~~这时候我就会把放在身后的冰箱的样品挡住(老实说,放在冰箱的样品是很难察觉的,只能说顺手牵羊型的客人厉害,这样都给他们看到。)

当他们“冲”抵达我的摊子,发现什么都没有,就在我的摊子盘旋一下,势必要找出来的样子。当然,碍于面子的问题,他们一下子就走了。说真的,如果我的样品足够,我当然会给你们试吃啦,问题是不够嘛,我还要做生意的,而且看样子你们都不买的。呵呵~~

5.甜蜜蜜型

这里的甜蜜蜜不是情侣的甜蜜蜜哦。是试吃后说很甜很甜很甜很甜 x100的人,然后还要摆出真的甜到吃不下去那种。这些我能体谅,毕竟有些人真的不能吃甜食。

但有些你就大错特错了,这里说甜,那里就买了一大推的甜品在手推车上。很甜?呵呵~~

6. you are balck

有些人。。。hmmm。。。就比较特殊。他们是已经进了promoter 黑名单。为什么呢?这些人就会每个星期六日到超市试吃,的确,他们去超市主要目的不是买东西,只为了试吃。 何必呢?呵呵~我没遇过啦,从别人那里听来的。
说了那么多,我还是卖了很多啦。销量也不错哦~~挺开心的。

1 comment: